教徒秋野家的猫

【梦改文】水晶的色彩~紫篇①

注意事项:

1.本文为作者睡觉做梦做出来的二次同人作品,白篇是做梦梦到的部分,后面是延展部分,这是作者到美国后做的第一个有完整剧情的梦!

2.请理解二大禁含义。

3.近未来AU设定,中篇,未完结。第三人视角,避雷注意。

4.系列文,全系列cp:横雏、丸昴、庆成。

本篇包括cp:横雏(横山X村上)丸昴(丸山隆平X涉谷昴)庆成(小山庆一郎X加藤成亮)

==============================


“KEI KOYAMA,PIA中心剧场经理,曾受聘与首府艺术大学担任讲师,曾就读于第一学府的首府大学,在这之前也全部是重点学校的优秀毕业生,活脱脱一个精英履历。”


昨天的对话让我进一步深刻意识到如果不找到shige重写我的记忆系统找到关键的文件,很可能会直接导致吴的生命危险,甚至也会影响到yokohina的安全。


因此今天我们一大早就解锁了他工作证里的各类文件,基本上都是普通的个人档案和工作文件。


个人档案完全是普通的精英档案,工作文件也看起来很正常,唯一算得上线索的就是他入职后第一个项目就是负责的shige的“蓝天里”项目。


但是,他和shige有工作上的合作原本就不是新信息。


调查陷入了僵局。


盯着他的个人简介一个小时,完全找不到这个人的漏洞,在网上查询资料也完全没有漏洞。


“你说…有没有可能是这样…?”丸子突然说道。


“KEI从一出生就认清了自己的命运,他出生在一个间谍世家。保持优异的成绩,维持精英的身份,走入体系内部窃取信息就是他毕生的使命。


终于,在经过多年的努力后,他终于成为了首府大学的研究生,这个时候,他已经具备了进入体系的条件,现在他需要找到一个可以为他效命的人。那个人需要有高超的记忆撰写能力,通过使用他的这种能力,KEI可以控制所有仿生人的记忆,将所有仿生人的数据化为己用。


就在这个时候,有一个人出现在他的视野范围之内。PIA计划起草人之一的shige,曾经就是一个记忆系统撰写专家。为了利用这一点,他选择了去首府艺大当讲师,并最终进入了PIA中心工作。通过关系,他将shige调入了PIA,并用灵活的手腕接近了他。


shige开始为他工作,两个人控制了越来越多的仿生人。


但是他越来越不满足于现状,他并不打算再继续默默地为自己的世家效命,他已经厌倦了成为间谍为某个大洲效命这种想法。


他想要做的,是统治所有仿生人,控制仿生人消灭一切仇敌统治这个星球。”


“……啪叽啪叽啪叽”我听着他讲完这个故事不禁鼓起了掌。


“丸子,你还蛮有写故事的天赋的…”我说道。


“你不觉得很有可能吗?”他问道,“完全符合逻辑!”


“然后!他的另一个目标出现了!


中华街里有一个天才,知道如何修理仿生人。


他从线人手上知道了这个消息。


这个人就是昴君。


为了笼络昴君,他不惜一切代价,演了一出大戏!在我们遇到困难时,发出匿名警告,以感动我们,加入他的阵营。”


“……”我一边继续查资料,一边冷冷看了他一眼,“如果是这样他的前期计划和后期计划的策划力可真是差距巨大啊!再要不就是shige是个大傻瓜完全看不透他的心思。毕竟我们现在可是看透了他的坏心思,别说感谢了,我们可是要气死了。”


我一边说着一边扫描着他的档案文件,可能是被丸子的故事分了神,我回过神才发现文件扫描的时候我只扫描了前半部分,而且配对的数据库也手滑地选成了十年前的数据库。


慌慌张张地准备取消时,突然跳出了好几个信息配对成功的信息。


我充满疑惑地点开了这些信息,突然发现了一个让我震惊的问题--配对成功的这些信息来自于很多不同的人,职业从清洁工到大学教授。而且,无一例外,所有人的资料都显示着“此人已死亡”。


也就是说,在他的档案里,他从出生后到PIA讲师之前的信息都不是他自己的信息,并且,每一个不同的人生阶段的信息记录都来自不同的死者。


……档案伪造。


我在笔记上写下了这两个单词。


“丸子,虽然你的故事很有趣,但是你的推理不可能是正确的了,来看看这个。”我说道。


他的档案被重新撰写,代码被重新编辑,内容摘选自十一个不同身份不同原因死亡的男性。


查询了新数据库中,这十一人的档案后,我们发现在档案信息中,视频资料音频资料被全部替换上了他自己的视频和声音,而那几个男性档案里的空缺内容也被其他内容填补。


无论怎么样单独查询本人的资料,在新数据库中也不可能发现任何问题,完美的伪造档案。


但是,这就有另一个问题了。


也许,这个人的本名根本不是


KEI KOYAMA。


如果是这样,我们完全失去了线索,也不可能查到他的消息了。


他在成为首府艺大的讲师之前在做什么?


为什么会突然成为首府艺大的讲师?


进入PIA中心的目的是什么?


为什么他会和shige产生联系?


他和PIA爆炸案与红屋枪击案的联系又是什么?


他到底是正是邪?为什么要给我们发出警报,帮助我们逃出警察包围圈,告诉我们赶走白衣人的方式?


这个人带给我们的谜太多了,但是现在我们唯一可能找到些许信息的…只有一个地方。


首府艺术大学。


这是唯一一个属于他的档案内容了。


就这样,我和丸子又一次踏上了寻找真相的旅程。


但是毕竟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他教过的学生应该也都毕业了,我们不得已只能从他的同事开始入手。


我们伪装成新闻工作者进行调查,但是……


“啊、小山老师是个很温柔的人呢~性格很温和,对待工作也很认真,果然是很优秀的人~”


“是啊是啊,听说是首府大毕业的,果然不一样呢…”


“嘛、女老师应该对他印象都不错吧。不过的确也是个认真努力的家伙。”


无论怎么采访,得到的几乎都是没有什么有实质用处的回答,我们不禁有些失落。


就在我们有些失落地打算打道回府的时候,一个刚回办公室的老师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向我们打了个招呼说道。


“说起来我们有个学生现在在本校读博,当时也是他的学生,你们要不也去采访她一下吧,如果可以的话写个有关她的特辑什么的。”


大概是想要利用媒体提高曝光度。我心里想着,可惜我们不是真的媒体。但是,我们现在不能错过任何一个机会,现在学生的意见更显得重要。


想着,应了一声,我和丸子前往和那个学生见面的地方。


钢琴练习室里一个女孩正在练琴。


莫扎特C大调第一钢琴奏鸣曲。


女孩的手指在键盘上跳跃着,音符也随着她的指尖在我的脑海里跳跃着,干净清爽的音符,不带一丝杂质。


第二乐章结束,她转过头看向我们。


“记者?”她保持着冷漠问道。“老师跟我说过了。”


“我觉得你们不像记者,但是你们是来打听那个人的消息的吧。”她说着,开始收拾东西。


我和丸子还没来得及惊讶,她又继续说道。


“前几天有两个警察也来打听了他的消息,到底是为什么呢?”她表情冷冷地,“果然和爆炸案有关吗?”


“其实我们不是记者…”我说道,“你观察力很强…我们也没必要对你撒谎。我们的一个朋友和我们失去了联络,我们怀疑他和这事情有些关系。”


说着,我向她投去了目光,她微微笑了笑。


“你是仿生人…”她避开丸子的眼神看着我说道。“我看的出来,你知道为什么吗?”


我摇了摇头,然后她抿着嘴笑了起来。


“那个男人,我曾经在一家叫Abigail的发廊见过他,当时他留着很长的头发,说话像个二流子 当时我觉得他应该很快会被解雇,果然后来他就不在那里工作了,听说是因为打听了客人的隐私。”


“但是谁能想到呢?他后来成了我的老师,完全变了一个人。”她又笑了起来。“你们不觉得很奇怪吗?”


收拾完了东西,她起身走向我们。


经过我身边时,她在我耳边说道:“我看的出来你是仿生人。是因为,我也是。”


我惊讶的看着她,我完全没有看出来她是仿生人。按道理而言,仿生人同志的确是可以相互认知的,但是她的动作表情,完全就是普通的人类。


“很惊讶?这个世界上也是有隐藏的很好的仿生人的。”小声地说完,她就离开了钢琴室。


“离开时记得锁好门。”她最后留下一句。


这个世界上也是有隐藏的很好的仿生人的。


为什么她要告诉我呢?


我看向丸子,见他在笔记上写下了Abigail这个单词,看来这就是我们下一个目的地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去到了这个理发店。


Abigail是一个靠近中心地区的中档美容院,附近坐落着多家新闻传媒组织。


我们去的很早,店里没有几个人,就像是刚刚开门的样子,这可是个好时机,我推开他们面向街道的玻璃门,将丸子推进去迎战。


“不好意思打扰了……”丸子被我推进去,探头向里张望着,拦住了一个正在整理门面的眼镜小哥,“那个…我们是私人侦探,受人委托想要打听一个曾经在你们这边工作过的人。”


我们伪装成了私人侦探,这是因为我觉得附近媒体人很多,伪装媒体或是警察都很有可能走漏风声,私家侦探的身份可以稍微减小一点影响。


我们向那个眼镜小哥展示了我们从档案里截出的照片后,他却皱着眉头向我们表示他是新人,自己并不认识这个人,然后就说让我们等等,说是去找店长。


我四处看了看这个发廊的结构,整个发廊破破烂烂的,灰白色的墙面,普通塑料材质的镜子,土里土气的几个工作人员。发廊的入口处右手边就是藏在墙背后的前台,前台旁边放着一个巨大的灰色储物柜,发廊只有四排座位,没有看到等待区,四排座位后是被一片灰布遮住的工作区一样的地方。


“我们真的找对地方了吗?”看了丸子也和我有一样的疑惑,这个地方实在是太破旧了。


但是,反而这也让它的存在变得有些可疑,如果这个发廊没有任何特殊之处,那个男人为什么要过来打工?


就在这时我随意的往前台上方的天花板望去,一个黑铁片一般的小型块状物吸引了我的注意。


那是一个监视器,而且这个监视器属于违法监视器。


在10年前,体系控制了所有城市监控器,统一为了白色蓝顶的被称为“小卫士”的可动监视器。虽然,在跟随横山期间我们也在家门口设置了违法监视器,但是违法监控器绝不属于很容易弄到手的东西。


这个破旧的小店有什么必要安装这种监视器呢?


就在我们等在门口四处张望的时候,从灰布后钻出了一个顶着红毛刺头痞里痞气的店员,他看了我们一眼,我便赶快收回了自己的目光。他一只手插在兜里,一只手随意地转着一把理发刀,向我们走了过来,看了眼我们手上的照片,然后问道:“这不是KEI吗?怎么?又惹上事了?哈!这可得让店长看看了!”


丸子斜眼瞟着他手中的理发刀,我也觉得自己心跳有些加速,但是不是因为他手中的理发刀,是因为我感知到了我们接近了真实的那个男人。


因为现在的他和在学校里的印象不一样了!就和那个钢琴女孩说的一样。


“诶…委托人的信息我们不能泄露…”我这样说道,红毛刺头挑起了一边的嘴唇。


“嘿、那毛头小子惹什么事我还能猜不到?”他这样说道,伸出右手的小指在我们面前晃了晃,他只有小指留着长长的指甲,还被涂成了红色。


“是因为女性关系?”我继续追问道。


“哈、他?可不止!!毕竟最后他可是因为泄密被开除的!!不过一开始店主招他就是错误,我当时就提醒过店主了、啧。”红毛刺头提高了音量,眉毛都立了起来,看起来就如同和他有什么深仇大恨一样。


说完,他向后确定了一下没有人后将我们拉到大门口那个监控的死角,靠近我们,仔仔细细地打量了我们一番问道:“他这次犯的什么事?先瞒着店长说给我听听…”


“啊哈,您懂得,什么事会找我们私人侦探啊~当然是和这个有关的~”丸子突然如同人格转换一样,学着他的样子伸出小指头晃了晃,对他笑笑着。


“哦~”他也笑了,“你们的工作真有意思,哈哈。”


见他心情不错,我尝试着追问道:“您刚刚叫他KEI,这是他的本名吗还是……?”


“唔…”他皱起了眉头,似乎在思考什么。“他的名字很长,店长觉得麻烦就叫他KEI了,店长不提及的事情我不会问,我也不清楚。”


这个刺头意外地傻呵呵的,一口一个店主,我倒是对那个他口中的店主感起了兴趣。


“啊~是这样啊…”我随口应了一句,刚准备再套几句话,突然从帘布的后面传来了音质雄厚的男人的声音:“D,来帮忙。”


“啊!店主!来了来了!”被称作D的刺头立马转头应道。


然后,我们看到一个棕肤的浓颜肌肉男出现在帘布的缝隙处,如果不是听到刺头喊他店长我绝对会以为他是哪个地下拳击场的选手。


这里绝对藏着什么秘密!我在心里大喊着。


或者说,这样暴露自己的秘密真的可以吗!?


我一边在心里吐槽一边,然后赶快向店长打招呼介绍了我们的假身份。


店长看了我们一眼,点点头表示听到了,然后就准备潜回帘子后面。


见状我赶快追问道:“店长,请问您知不知道KEI的本名和原来工作的地方呢…”


店主沉默着,他琥珀色的眼睛如同秃鹫一般盯着我,我只觉得背后一阵一阵地发凉。


他巨大的身躯慢慢从帘幕后伸了出来,他的手藏在巨大的身子后,我有些紧张地下意识地想去拿腰间的抢。


然后,他整个人都从帘布后钻出来,我这才发现他背在背后的手上提着一大袋用过的毛巾。


“他的消息我这边什么都不知道,私家侦探的话,来我们这里之前就听说过了吧,我们的保密性。”他温柔的声音与他的外表极不相符。“我们的卖点就是绝不泄露的保密性,你们回吧。”


说完,他背过身,将那一大堆毛巾拖进了幕布之中。


幕布扬起的瞬间,我似乎瞥到了幕布的内部的一隅,几个酒红色的门上装饰着橡木制的鹿角。


“D,他们走了之后来帮忙清理VIP室。”


他这一句话说的很有气魄,我一时不知道如何是好,转头看向红毛刺头,他向我们扬了扬嘴角。


“这边走……”被叫做D的红毛刺头带着我们走出了店外。


我们正准备离开时,他然后一把拉住了我们。


“你们看出来了吧!店长事到如今还在保护那个家伙!”他的表情在谈及那个男人时突然扭曲起来,“我来告诉你们吧!你们想知道的一切!”


“诶?”我有些惊讶地看着他。


“他原来在水烟店工作,那家有名的店。Atlas(地图集)。”他歪着嘴笑了起来,“他犯了大事,店长却想要保护他,将他领到了Abigail,但是你知道什么?”


他握紧了手中的理发刀,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道:“狗改不了吃屎!他又一次泄露了客人的秘密。”他变得越来越生气,额头上青筋暴露。“但是店长总是那么温柔!居然还帮助他逃走!!那个家伙、被人整死才好。”


“……完全判若两人啊,这个男人。”走出理发店我对丸子感叹道。


“听那个刺头店员的说法,那个家伙在这个地方工作的时候应该是很轻浮还很大嘴巴。但是那个店长为什么还这样帮他呢?”我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对身边的丸子说道。


“没错,而且惹完事情,他还马上就能换一个身份去大学当老师。”丸子也接着我的话茬说道。


“刚才那个发廊的幕布后应该是个秘密交换场所。”


“诶?!”丸子惊讶的看着我。


“我刚刚瞥到了一个角落,里面一个由十个以上的小房间组成,这个地方坐落于媒体聚集的地方,并且没有安装体系监控器,反而安装了局域监控器。你不觉得很奇怪吗?”


“的确…”丸子撑着下巴思考着,“而且,那个店长说…'私家侦探的话,来我们这里之前就听说过了吧',这应该就是说他们应该是,媒体界都已经熟知的秘密交流地了。”


“嗯…”我点点头,“如果他们可以不在意自己的秘密身份,大大咧咧地做这个工作,应该就是背后有什么人了。毕竟、他们可是和那个‘地图集’有往来的发廊。”


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我已经设置好了去地图集水烟店的路。


地图集水烟店是一个很有名的俱乐部,它位于蠕虫街区的尽头,被称为蠕虫街区的锚点,也是首府地区最为鱼龙混杂的地方,暴力团的聚集点。


“我们现在如果听昴君的话,不使用地下网络过去的话,到达的时候可就是傍晚了……你确定要去晚上的蠕虫街区吗?”我回头问丸子,我觉得他应该对这种类型的场面不是很在行。


“当…当然,要去。”他说道,然后又有些犹豫地看了看我,“我们要不要带上武器什么的?”


“……我们还是明天去吧。”我说道,“今天我们先去水晶城落脚。”


“诶?水晶城?”他一脸惊讶地看着我。


“你如果要回去也可以哦~因为我有两个必须要去见的人。”


是的,我打算去见见横山和村上,我有几个问题需要向他们确认。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