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徒秋野家的猫

【梦改文】水晶的色彩~红篇③

注意事项:

1.本文为作者睡觉做梦做出来的二次同人作品,白篇是做梦梦到的部分,后面是延展部分,这是作者到美国后做的第一个有完整剧情的梦!
2.请理解二大禁含义。
3.近未来AU设定,中篇,未完结。第三人视角,避雷注意。
4.系列文,全系列cp:横雏、丸昴、庆成。
本篇包括cp:丸昴(丸山隆平X涉谷昴)横雏(横山X村上)

==============================


从新约市回到中华街已经是大晚上了,街道上什么声音都没有,只有几个红色的灯笼在秋风中摇摇晃晃的。


乐器行的门被锁了起来,里面一片漆黑。


丸子开了门,店内还是一如既往,似乎什么都没有变化一样,维修室里还有作业后留下的试剂的味道。


…昴君


为什么要走呢?


而且,如果是从修理我的系统时就决定了要离开,那一定是有什么理由吧。


我的系统已经越发的奇怪了,我觉得自己越来越像一个正常人类,到了特定周期就会自然而然地陷入休眠,这一点简直和人类需要睡眠一样。


甚至,自己也越发能感知普通人的情感,比如在丸子听到昴君要离开的消息时的表情。人类的情感,那种痛苦地,难以形容地,暧昧模糊地情感,我似乎越发接近这种情感了。


我这样想着,又一次陷入了不自觉地休眠状态。


“HINA!!”是橫山的聲音。


我的面前是一个爆裂的热气球,爆裂伴随着彩色的花瓣,海鸟的尖叫声刺激着我的听觉系统。


“T!!!别跳!”


我听到了吴呼唤我的声音,我感觉自己在降落,感觉到身体的部位碰撞地面产生的速度,感觉到零部件的散落。


然后…这是什么感觉?一片黑暗中,我感觉到电流…是传导器的运作声。


“系统关闭中,核心自爆装置启动。”这是A的声音…自爆?


“A?你在做什么?!”吴的声音听起来很着急。


长时间的高频电流声,好难受,我蜷缩了起来。


“走吧!吴…已经…”村上的声音在颤抖。


有一辆车从中华街的入口开进来,停在了乐器行的楼下。


我见过那个男人…他是谁?


他走了过来,放下了什么,开着车离开了。


车启动的声音轰隆作响,车的尾灯如同中华街上的红色灯笼,摇晃着消失了。


“喂!还好吗?”在丸子的呼唤中,我清醒了过来,他看起来很着急的样子,我则是一脸懵逼。


“啊···太好了,还好这个东西还在···”他手上拿着什么东西,是一个黑色的传感器。


我大概分辨出来了那是什么,那是强制唤醒的控制器,因为我的控制权属于横山桑,但是刚才的自己陷入了奇怪的休眠状态。


“···大概系统还有什么问题没有修好。”丸子这样说道。


我想了想,点了点头。


“那我们还是赶快先去找到shige再思考下一步吧。”说着,丸子提来了一个行李箱,看这架势他是打算不找到人就不回来了。


“我们要不了那么长时间的···”我说道,将我整理的信息传输给他。


在新约PIA中心时,我拍下了巨大宣纸里“加藤成亮”的名字下面的小字部分,那些小字部分都是看似毫无关系的密密麻麻的字幕。刚开始我本来以为是什么绝密资料之类的,就试着用各种解密方式解密那些字母,但是最后才发现那些小字是用日语罗马字倒序编成的个人简介。


里面的内容主要包括包括了人物履历和未来去向。


在未来去向中,里面明确的写着:PIA中心剧场特约编剧部501号办公室,K。


最后的K 被空了出来,我想大概代指姓氏首字母。


不过,既然有了明确的目的地,至少不需要像无头苍蝇一样的找人了。


租了一辆车后,我和丸子就顺着公路开始了前往PIA中心所在的中心特区的旅途。


第二天中午,我们终于到达了中心特区。


PIA中心是一个巨大的半球状水蓝色建筑,被一圈向下的环状阶梯包围着。就如同一颗巨大的铅球,有一半被深埋了地下一般,当然你也可以说是一颗蓝色的星球被光环围绕着,这才是他们原本的设计目的。


半球形的pia中心一共有4个门,南边入口是剧场入口,北边入口是仓库,西边入口是办公楼,东边入口是特殊会场。从门口的守卫那里得到了这样的消息。我们打算在下午7点的剧目开演前找到我们需要找的人。


整个剧场都繁忙的运转着,当办公楼前台听说了我们的来意后,就随意的把我们晾在了一边。等了近一个小时,我们不甘心的又问了三四次,但是别说进去办公区,我们连一句话都没有等到。


又过去了一小时,我们开始四处转达,试图找一个可以溜进去的地方。


但是中心的安保十分严密整个建筑也并没有除4个大门以外的入口。



近一天的寻找让我有一些失去耐心,我向丸子提出回去的请求,但是他执意要留下。


没有办法,我们就这样在中心门口的广场上的亭子里呆了一晚上。



第二天一早,天才刚朦朦亮,我和丸子就被嘈杂的人群声吵醒了。


从我们的角度看过去,在东门处的特殊会场的东门入口处聚集了很多人。人群吵吵嚷嚷的聚集在剧院门口,有普通粉丝也有带着装备的媒体。


丸子跑过去问了问,才知道原来是有一个新剧的话发表会要在今天早上8点举行。


来得好不如来的巧,如果能趁着这个机会混进去也是一个好方法。


我们开始尝试着向人群中心挪动,我缩起身子在人群中穿梭着,不知道被多少人怒骂了多少次我终于靠近了东边的大门。


我从人群与人群的缝隙中往门里眺望着,在一片黑暗中有一片巨大的显示着时间的彩色电子屏幕,电子屏幕前有几个看起来是剧场工作人员的人正在做准备工作。


我探起头向里张望着,从人群的间隙中我突然感知到了不知从哪儿来的视线,随着视线的方向看去在巨大电子屏幕的不远处有一个男人正看着我。


他穿着一身黑色的西装躲在黑色的幕布后,棕色的头发遮住了她的眼睛但是可以明显的感受到他的视线正望着我和丸子这边。


那个视线让我感觉不寒而栗。


我似乎在哪见过这个男人。


但是究竟是在哪里呢?


有一辆车从中华街的入口开进来,停在了乐器行的楼下。


修长的身形,黑色的西装,他的手上拿着一本棕绿色的皮质电脑夹包。


啊啊!

这个男人就是从车上下来的那个男人。


但是他是谁?


我见过他。


“那个人…”丸子也注意到了他。“样子有点奇怪…”


我看了一眼大屏幕的时间7:45。


还有15分钟发表会就要开始了,从暗处有一个人在他耳边对他说了些什么。


他向那一个人点了点头,。


然后他突然伸出了4只手指开始倒数起来。


4-3-2-1-



他突然向我们走过来,我感觉自己的五感系统瞬间开始高速运转,一种难以形容的紧张感席卷了我的主脑。



然后转了个身,站到了人群的正前面。


“开始入场。”他这样说道。



“嗐……指挥入场而已啊!”丸子舒了口气,忍不住抱怨了一句。



随着他的指令发出,正式入场开始,那个男人穿过向内涌去的人群,沿着半圆的场馆外部突然加快了步伐。


身体本能的反应告诉我:追上去。



我推开面前挡着我的人群向他离开的方向追去,丸子也在我的身后跟着我跑了出来。


“站住!”丸子大喊着。


他并没有任何的反应只是一味地向前跑着。



我们也只能沿着巨大的中心剧院的蓝色外壳追逐着他,我们的视野中除了他只有似乎永远不会结束一样的蓝色,蓝色,蓝色。


“至少!告诉我们…为什么要跑!”我也大声喊了起来。


他仍然没有回头的迹象,只是在我们前面跑着,然后,他一边跑着一边举起了左手。


四根手指,变成了三根,两根,一根。


就在他的手握拳的瞬间。


“砰轰!”


一声巨响在我的耳边炸开,天空突然变成了橙红色。一股热浪铺了过来,随着热浪同时袭来的是浓烈的烟尘。


我向后看去,昨晚我们留宿的那个靠近东门的亭子处升起了一朵巨大的火球,爆炸的威力巨大。花园广场的植物全部都燃烧了起来,我们眼前如同发生了一场城市中的森林大火一般。


……那个男人……!


我赶快回过头,烟雾中,男人拐进了西面办公楼的大门。




跟着他我们也跑进了西门。看样子,似乎不只是外面发生了爆炸,里面似乎也发生了什么。


办公室内警铃的红色灯光晃得我的眼睛很疼,大量地内部工作人员开始往外撤离,人群涌动着,我的皮肤感觉到室内飙升的温度。这个场景让我一瞬间想到了但丁的神曲中描绘的地狱。


逆着人群,他向一旁无人的前台跑去。我们也紧紧跟着他,逆着人群向里跑去,他穿过前台一溜烟的钻进了一个难以发现的墙间缝隙之中,我们也跟着他跑了进去。



穿过一小段黑暗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被蓝色墙面围绕的办公室。四张白色的桌子整齐的排列着在办公室里围出了一个口字形,桌子上面什么都没有,整个画面非常的奇怪但是又让人觉得莫名的安心。



房间里似乎与外界隔绝一样,听不见火警的警报声,也没有任何一个人的身影,甚至除了我们刚刚进来的入口以外看不到其他的门。


“啊!有了!”丸子突然大叫了一声。


我看见他从被四个桌子围绕的中心处捡起了一张什么东西。


那是一张特制的工作牌,工作牌上写着:


KEI KOYAMA


PIA中心剧场舞台经理


……等等


他难道就是……


带走shige的那个所谓的舞台经理?


还没来得及让我们更进一步的思考,我的系统突然感知到室内的温度还在不断的上升。如果还在里面呆着就太危险了,我做出了这样的判断。




转身看向丸子,发现他的表情有些凝重,我拍了拍他的肩膀对他说:“先不要想这么多,快出去。”



顺着来时的路,我们一路回到了门口。跟随着最后几个逃出剧场的人,我们来到了外面。


外面仍然是烟雾隆隆,警车消防车和救护车已经赶到了现场。


烟雾的颗粒摩擦着呼吸系统,我都有种不适感,一旁的丸子也开始咳嗽起来。


有好几家滞留在现场的媒体开始了现场转播。


“现场烟雾弥漫,医护人员已经开始空气净化工作。” “造成损失巨大,暂无人员伤亡。” “1010爆炸案现阶段被怀疑是有预谋的袭击事件。” “新项目开幕式的爆炸的目的是什么?” “成为连续案件的可能性不大,请广大市民安心。”


一些新闻报告的内容溜进我的耳中。


那个男人,那个叫做kei的男人。在爆破前的倒数是什么意思?他又出于什么动机做这件事情呢?他又是怎么样消失在那个房间里的?


这一切都是个谜。


丸子表情严肃地翻看着手中的工作证,然后将反面展示给我看。


反面是一个信息条码,但是因为我一直强调轻装上阵,我们来时没有带任何工具,想要解开条码内容必须要回去。


就在我们打算穿过公园广场向街道方向走的时候,广场上的广播响了起来:


“通知!通知!近剧院的地下网络系统全部关闭。我们会暂时封锁现场,请大家不要慌张,在原地等候检查。”


封锁现场?所有人留在这个充满不明烟雾的现场?


人群有些许的骚动,我有些担心的看了一眼正在咳嗽的丸子。


“没办法了…只能等一下了…”丸子转过头笑了笑,“别担心,没什么大事,”


丸子的通讯器突然响了,一个陌生的号码打了进来。


“丸。”


一个熟悉的脸出现在了显示屏上,昴的脸上难得一见地充满了慌张。


“不要呆在封锁区域里。快!出来!”


“诶?”我和丸子面面相觑,这个状况的展开是什么情况?


“详细情况你们回来了我再给你们解释。”昴皱着眉头很紧张的样子。


“广场南面的喷水池边有一个下水检修口,避开人群从那里走下去后每3公里左右有个Y字口,下去后四个Y字口都靠左走,第五个Y字口向右走会出现另一个检修口,然后从那里的出口出来。”


丸子的表情看不出来是开心还是担心,他的手有些颤抖,不知道是因为害怕还是因为兴奋。


“昴……君、”


“啰嗦死了。别磨磨蹭蹭的。”屏幕里的昴君确定了我们的情况后看起来也安心了一些,又恢复了平常的口吻。


挂断通讯器,我们向喷水池的方向走去,从我的角度可以看到丸子的眼角闪着泪光。


“太好了…呢。”他说着,对着我笑了笑。


“对啊,通上话太好了。”我也笑了笑。然后坚定地向喷水池走去。


没有任何说明,没有任何原因,没有多余的话,不过这些都没关系,我们现在有的只有信任。相信他的话,哪怕前方是无尽的黑暗,我们也会义无反顾地踏进去。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