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徒秋野家的猫

【梦改文】水晶的色彩~红篇②

注意事项:

1.本文为作者睡觉做梦做出来的二次同人作品,白篇是做梦梦到的部分,后面是延展部分,这是作者到美国后做的第一个有完整剧情的梦!

2.请理解二大禁含义。

3.近未来AU设定,中篇,未完结。第三人视角,避雷注意。

4.系列文,全系列cp:横雏、丸昴、庆成。

本篇包括cp:丸昴(丸山隆平X涉谷昴)

==============================


决定前往剧院后,丸子去给昴君打电话,而我则留在房间里继续向两人问话。


电话持续了很久,丸子的声音时不时地传到我的耳朵里,两个人似乎在吵架,又不像在吵架。


“那人没问题吧…”说着方言的青年问道。


“大概是情侣吵架吧…”我这样说着,踢了踢他让他乖乖呆在原地别动。


这通电话持续了很长时间,回来时的丸子看起来格外疲倦,眼眶红红的,不敢多问,我只能试探着问他今天回不回乐器店。


“……”沉默着摇了摇头,他蹲到房间外面的走廊上。


“怎么了?”我问道。


“昴君…要离开…”


“诶?离开?为什么突然离开?”


“说是有必须要弄明白的事情…”


“什么事情?”


“他没有告诉我…”


“那什么时候回来?”


“…事情解决后。”


“什么时候走的?”


“不知道…”


“那他现在在哪?”


“不知道…”


“你不去找他?”


“找不到的…”


“怎么可能!”


说着我就调出刚才拨过来的号码,准备查询号码的拨出地。


……


无法连接……


怎么可能?


啊……


我大概被昴君动了手脚了。


“对不起…”我说道。


“算了…”丸子起身,向隔壁走去。“他大概有自己的理由,他嘱咐我们先找人,我们就先把手头的事情办完吧。”说完就把自己关到了卧室里。


我叹了口气,也只好回到两个人所在的书房,一边看着两个人一边搜索这个失踪人口的信息。


第二天,天刚亮,我们就出发前往剧场。因为丸子说不要用地下网络,所以我们折腾了半个小时才到达剧场。


但是这里看起来的确是格外落魄,装修风格还保持着世纪初的风格,门口的阶梯不知道有多久没有认真地清扫过了。不知道是不是在休息,大门紧闭着,我们拉了拉又推了推却一点反应也没有。


“我们去那边看看吧。”丸子说着带我往后门走去。


剧场的背后靠着一条老旧的公路,公路贴着白原湖,似乎没有在使用的样子。剧院的后墙上被慢慢的涂满了各式各样的涂鸦,还有大量乱七八糟的贴纸和纸张,墙上的画淫秽不堪。


带我打开一扇几乎被贴纸掩盖的门,我们来到了这家剧场的内部。准确说,是办公区的内部。


“居然还能找到这样的入口。”我不禁感叹道。


“嘿嘿,我以前经常过来玩~”丸子的情绪似乎比昨晚好了一些,我也安心了一些,笑了起来。


走进狭窄的办公室区,丸子仍然非常熟悉的在网格状的空间中穿梭着。


办公室区域也很安静,似乎真的没有人在剧院里一样。


丸子凭记忆带我来到他本来的办公室,但是这里空空荡荡,一个人也没有。


我找了找它的营业时间,现在的确是营业中。


我们便继续试着一个接一个的办公室找人。几乎找遍了整个办公区,别说是特定地某个人,我们连一个人影都没有看到。


“啊!”远处的一间办公室中突然传来了一声叫声。


我和丸子对视一下,赶快向那个办公室跑去。


打开门陈旧的墨水味充斥了我的感觉神经,一片混乱中,我看到了一个胡子拉碴的男人坐在一堆宣纸中。


“你还好吗?”丸子轻声问道。


发现了我们的存在,男人似乎也不惊讶,只是慢慢站起来扭了扭脚踝,哈哈地笑起来。


“没事没事,我被宣纸绊倒了。”说着他将地面上的宣纸揉成一团一脚踢到旁边,然后继续坐下来,拿着毛笔开始画什么。


“那个……我们想打听一个人。”丸子探身进入房间,随便招呼我进到房间里。


房间被大量纸张布满,这样使用纸张这种奢侈品的人在这个时代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自从世界环保厅发布纸张禁令以来,纸张的价格甚至高过了很多药物。


“嗯……你们说,我听着呢。”他向我们笑了笑,然后继续低头进行他的作业。


“ShigeakiKato,他原来在这里工作。”丸子这样说道,那个人的笑容突然消失了,猛地抬起头。


“有什么事情吗?”他似乎在极力使自己镇定下来。


“啊!”丸子摆了摆手,突然开始用日语说起话。“没有没有,我叫丸山,很早就认识他了,之前也经常过来的。但是最近联系不到他,去家里也没有找到他,只好过来看看有没有可能有什么线索。”


那个人露出了疑惑地表情打量了一下丸子,严肃的表情一下子消失了,他哈哈笑着站起来,拍了拍丸子的肩膀,完全笑的停不下来一样,然后也操起日语说道:“啊!丸酱啊!我记得你,你之前经常过来的,我们还一起喝过酒呢。”然后他笑着转过头看向我,“这位是?”


丸子用手挡了挡我,说道:“这是现在在我那边工作的伙计。他叫Tiry,叫他Ti就行。”


“嗯嗯,你们等等。Shige的信息是吗?”他似乎没有在意这种不自然,对我们突然放松了警惕,从而转身走向一堆乱纸中。


在大量宣纸中扒拉了半天,他清理出了一块空间,然后示意我们过去。我这才发现,那一大堆的宣纸并不是一大堆,而是一大片,这个房间里堆着的宣纸只是一张巨大的宣纸,看似混乱墨迹里写着大量的名字。


在他清理出来的纸上写着四个汉字“加藤成亮”,这个名字下面布满了看不懂的小字,我快速地眨眼拍下了这块信息的内容。


“这个人?”他问道。


丸子过去看了一眼后点了点头。


“他现在去中心工作了。”那个人说道。


“中心?”


“PIA中心,你们知道的吧,在首府的那个。”


他看起来不愿意谈这个话题,情绪变得有点不稳定,我赶快转变话题。


“这是个作品吗?真壮观啊。”我夸奖道。


“哈哈”他笑了起来,说的:“对啊,布景师的工作就是制作壮观的图像。”他站起身,一把抓住宣纸的一个角,问道:“你们想看看吗?新布景的披露。”


说罢他带着我们走到房间的尽头,然后按了一下墙边的按钮,整面墙突然向上移动,一个巨大的剧场舞台展现在我们面前。


将宣纸的几个角落固定在几个铁杆上后,他又转到墙后操作了一下,只听见一声巨大的轰隆声,宣纸被铁杆拉到了空中。


巨大的宣纸抱住整个舞台,宣纸上的图画显现出来,天上是大量的海鸟与热气球,下面充斥着高架桥和古老的车辆,落在地上的宣纸如同破碎的地面,这个场景我莫名的觉得务必眼熟却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在哪里看到过。


这些画作全是由人的名字和小字组成,我简直不敢想象这个作品花费了多长时间。


“这个布景的名字叫做《色彩》,哈哈,你们懂吗?虽然是黑白的但是它却叫色彩。”他对我们笑了笑。


“那个,我有个问题。”丸子问道。“有关shige去中心的原因…”


“有个男人。”快速地打断了我们的问话。“中心的剧场经理。”


“剧场经理…”我似乎在哪里…有过相关的记忆。


“我们怎么样找到那个剧场经理?”丸子继续问道,不知道是不是昨晚事情的影响,我觉得丸子有些焦虑。


而丸子的追问也似乎让那个男人有些焦虑起来,他转身拆卸起布景,我刚准备多问些什么,他指了指剧院座位的底端说道:“那里可以出去,是正门。”


说完,就走幕布后准备去撤回布景,不再搭理我们。


“等等…有关那个男人的消息…”丸子追上去,还想追问。


“别再提那两个人了!”猛地掀开幕布,男人向我们大吼一声。


然后,他的情绪低落下来。


“你们快走吧…如果可以在PIA中心见到他,告诉他…”男人低声说道。


“算了……”


留下一句话,他关上了后台的大门。


随着后台大门撞击地面的轰隆声,我和丸子呆立着,半晌,我们才反应过来,从他指给我们的入口走了出去。


回去的路上,听说是被昴君嘱咐了不要用地下网络,丸子乖乖地租了一辆节能车。


路上的景色不断变化着,砖红色与青灰色的房子在我们身边不断向后挪动着,远远经过shige的房子时,我不禁想起了刚才的男人口中的那个剧院经理。


也许是背叛,甚至有可能是出轨?


失踪的原因是出轨后私奔了?


房间的布局来看有两个人居住也不奇怪…


不不不…这种猜想也太糟糕了…


我一边胡乱想着一边看了看助手席上的丸子,望着窗外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也许是在想昴君的事情。


“昴君…”我开口时,他吓了一跳,看来的确是在想昴君的事情。“和丸子在一起多久了?”


“…20年”他小声回答到。


“二十年?”我无比惊讶地提高了音量,作为一个无比老的机型,二十年前对我而言也是一个完全陌生的时代。


“你们居然交往那么久了…”


“交往?”他惊讶地看着我。


这下轮到我惊讶了:“你们没有在交往?”


他摇了摇头。


“但是…看起来完全就是在交往…”反而是真的在交往的横山和村上看起来不像在交往。


“但是…喜欢是喜欢哦…”他继续说道。


这下我完全混乱了。


“那…昴君…”我试探着问道。


“大概也是喜欢的…”


如果两情相悦为什么不交往呢?


这个问题我没有问出口,感觉自己不应该再深入这个问题了。


他也突然岔开了话题,似乎发现什么一样,指着远处对我说:“看!年糕塔。”


远处出现了一个白色的三脚高塔,白色的三只脚支撑着一块巨大的白色长方体,远远看去就像是被三只筷子支撑着的一块巨大年糕。


“年糕塔原本是一个消息塔,那个年糕一样的东西好像是顶部接收器来着。”丸子告诉我。


“嗯,现在年糕塔已经变成了警署站了。听说是因为PIA计划案签署后发生了暴动,为了管理地区舆论和平定治安。”


说完我看了他一眼,意识到自己可能抢了他的戏。不过,昨天晚上我的确在shige的书房里找到了很多和地区有关的信息。


十年前,也就是丸子还在这附近住的时候,白原市最有名的建筑就是年糕塔和新约剧院。


其中的新约剧院就是现在的新约PIA剧场,也就是我们去过的那个地方。虽然现在破败成这个样子,十年前的这里可以说是新约市乃至整个大洲东北部的文化艺术中心。


而现在,它明明是PIA的发祥地,但是却并不在体系内,听说当年是有代表人拒绝了将剧场纳入体系。


但是也正是因为这样,新约剧场现在异常颓败,原本就是以文化与剧场为中心建立的区域,自然地白原区也就成了现在这个颓败的样子。


“会不会和这个有关呢?”我喃喃自语道。“shige的失踪…”



评论

热度(3)